Errrrrrrrr

You musn't be afraid to dream a little bigger, darling.
Coser/Taiwan
偶爾隨心情翻譯喜歡的文章。

Police 因與聿案簿錄同人(親情向)

*剛看完第二部但找不到高塔可以看好煩躁
*因為太過喜歡小虞因和雙胞胎爸爸的互動所以自己產糧吃TT
*沒有CP只有溫情(X
*沒寫過什麼文章所以文筆什麼的請見諒 如果這樣也沒問題的話請繼續看下去!

Police

放學鐘聲響起,成群的國小生慢慢從校園裡頭浩浩蕩蕩出現,許多家長們在門口四處張望,等待自己的小孩。

「今天要來我家嗎?阿因~」有著稚嫩嗓音的小女孩叫李臨玥,是她口中阿因的青梅竹馬。

「不行,爸爸要我今天去警局等他們。」叫做虞因的男孩搖了搖頭,表示今天沒空。

「哎好吧,我馬麻昨天才買了新蛋糕呢,有時間再來我家吃吧。」女孩聳聳肩,似乎對這樣的情況習以為常。

「嗯,明天見~」出了校門口,虞因和女孩揮揮手後,便慢慢的前往警局。

剛升上小學三年級的虞因是個單親家庭,爸爸是警察,爸爸的雙胞胎弟弟也是,在媽媽車禍去世不久後,叔叔就搬進來和他們住在一起,現在他也已經把叔叔當成親爸爸了,所以往好的方面想或許也不算單親,雖然失去一個媽媽,他卻有兩個爸爸。

到了警局,虞因和裡面認識的叔叔阿姨們打招呼。

「阿因來了?你爸爸他們正在問訊,先去休息室等等吧。」一位熟悉的員警拿了杯水給他,便領著他去平常等爸爸下班的休息室。

「謝謝叔叔~」乖乖道謝之後,員警便離開了,虞因想了想決定先來寫今天的作業,還不知道爸爸他們多久才能結束。

因為年紀還小不能獨自待在家,虞因放學後如果不是待在警局,就是去隔壁阿姨家或是李臨玥家等爸爸來接,雖然還是會羨慕那些家裡有人等著你回家的小孩,而不是像他一回到家面對的是一片空蕩蕩,但漸漸習慣沒有媽媽的生活後,其實也不是那麼難受,畢竟爸爸的工作也很辛苦,虞因不想讓他擔心。

寫到一半,突然聽見外面有吵鬧的聲音,吵得虞因沒辦法繼續專心寫作業,好奇心驅使下,便偷偷來到門邊開了一條小縫,想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

「請你們幫我找她!!!我的小孩不見了!拜託你們了!!她還那麼小……」一個看起來有些年紀的阿姨一邊哭一邊對正在櫃檯值班的警察們喊。

「發生什麼事了?」被外面的騷動打擾的虞夏出來查看順便問了一下在場的同事。

「這位小姐說她帶著女兒去路邊攤買點心,因為要拿東西跟找錢,就放開了牽著女兒的手,結果就那麼一眨眼的功夫,一轉頭她女兒就不見了。」同事無奈的搔著頭,似乎覺得這樣的突發狀況挺難辦的。

「現場有目擊證人嗎?監視器呢?」跟著弟弟出來的虞佟問道。

「現場沒有監視器,附近的路人倒是很多,但都沒人表示看到小女孩。」一接到婦人的報案,櫃檯的員警立刻就用無線對講機聯絡了正在附近的警察趕過去查看,但是目前回報的情況不太理想。

「彤彤很聽話的!她絕對不會亂跑!會不會是有壞人帶走她……怎麼辦……」整個人已經呈現崩潰邊緣的婦女這下哭得更厲害。

「請您先不要急,我們馬上派人去附近尋找,方便的話請先配合我們回答一些問題,這些回答都有助於我們幫您找到您的小孩,好嗎?」虞佟耐心的安撫著婦女,娃娃臉的長相加上溫柔的聲音,一直都是擔任穩定被害人家屬情緒的理想人選,很快的便將婦女帶到了一旁的房間裡。

「你怎麼出來了?」一直在偷看的虞因被突如其來的聲音給嚇得整個人抖了一下,一抬頭發現正是自己的二爸在盯著他看。

「外面有點吵…想看看。」小聲的回答虞夏,和大爸不一樣,二爸的教育方式向來比虞佟嚴厲,所以虞因從小就比較怕他,但二爸對他也很好,只是兇了一點。

「沒事就快點進去別出來亂晃,作業寫完了嗎?」胡亂的揉了一把小孩捲曲的頭髮,接著就把虞因給推進休息室裡。

「還沒~正在寫。」沒辦法繼續偷看外面發生什麼事的虞因只好收起好奇心乖乖坐回位置準備繼續寫作業。

「嗯,今天可能會晚一點回家,等一下你爸會把晚餐拿來給你,乖一點啊。」看了一下小鬼的確有在認真寫功課,又拍拍小孩的頭,便準備出去繼續處理事情。

「好~」虞因點點頭,虞夏又看了一眼,就把門再度關上了。

安分的寫完作業後,外面似乎也已經安靜下來,雖然很想知道究竟有沒有找到那個阿姨不見的小孩,但自己也幫不上忙,而且隨便出去亂跑可能會被二爸揍,只好晚一點再來問他們,正打開電視準備看卡通,一個熟悉的人就轉開了門。

「阿因,吃晚餐囉,對不起讓你等這麼久。」拿著飯盒進來的是自己最熟悉的大爸,虞因立刻開心的撲了上去。

「大爸!!!」虞因抱著虞佟的腿,進入撒嬌模式。

「今天有乖乖寫作業嗎?」虞佟摸摸小兒子的頭,就蹲下來微笑的平視自家孩子的臉。

「有~已經寫完了!」虞因一副求表揚快稱讚我的樣子,一臉期待的看著虞佟。

「嗯阿因很乖,等一下吃完飯我們就回家吧。」虞佟親了一下小孩的臉頰,就站起來牽起虞因的手,把東西放到桌上準備吃晚餐。

「嗯…那個…」虞因看著虞佟,欲言又止的想說些什麼,但又不知道可不可以問。

「怎麼了?」發現了兒子猶豫的神色,虞佟主動開口問道。

「那個阿姨的小孩…找到了嗎?」似乎對阿姨傷心的模樣心有餘悸,虞因也很希望那個小女生可以快點回到家人身邊。

「嗯…還沒呢,」虞佟無奈的搖搖頭,「但是你二爸正在努力喔,一定會幫阿姨把小孩找回來的。」

「喔…」虞因有點失落的低著頭,用筷子撥弄著食物。

不忍心看虞因難過的樣子,虞佟只好想辦法先轉移虞因的注意力,「我們先吃吧,說不定吃完飯,你二爸就帶著妹妹回來了。」

「嗯!」小孩子振作的也很快,立刻打起精神來努力吃飯。

吃飽飯後,虞佟一邊收拾,虞因就趁機跑出來蹓躂,睜著一雙大眼睛盯著門口,過沒多久,虞夏就出現了,還抱著一個小女生。

「二爸!!!」虞因立刻興奮的奔了過去,二爸真的帶著阿姨的小孩回來了。

「噓,別吵,妹妹正在睡覺。」看了一眼自家兒子,虞夏小心翼翼的將小女孩交給了其他員警,讓他們把孩子還給擔憂的母親。

看到小孩平安回到身邊的阿姨,情緒激動的抱著孩子,跟幫忙的員警們連連道謝,虞因抬頭問了二爸他很好奇的問題,「二爸在哪裡找到妹妹的?」

「好像是看到小貓咪,被吸引就追了過去,結果迷路了,蹲在路邊哭,被附近的民眾給發現。」虞夏一邊伸懶腰一邊簡潔扼要的回答。

「夏,找到了?」收拾好東西出來找虞因的虞佟看見一大一小就站在那裡看他。

「嗯。」懶得再解釋一遍,虞夏一把抱起虞因朝自家兄弟走了過來,「要帶阿因回去了?」

「差不多,今天已經有點晚了,你呢?」順手接過兒子,虞佟反問。

「我還有點事要處理,晚一點吧,回去早點睡,不要老是等我回去才要睡覺。」虞夏瞪了一眼虞因,後者抱著虞佟的脖子心虛的把臉轉到一邊。

「他想跟你說晚安才老是等你,不想阿因等就早點回來。」虞佟笑了笑,跟其他人打招呼準備回家。

「我儘量啦,睏了就去睡聽到沒有?」虞夏盯著把臉轉到虞佟背後的小孩,終於聽到對方小小的應了一聲。

離開警察局的門口前,虞因注意到被阿姨抱著的妹妹已經醒了,正看著他,露出淺淺的笑容,於是他也回以一個微笑,直到警局的門關上。

雖然不能像一般的小孩一樣,放學有家人接送,回到家有人等待,可是他的身邊還有重要的家人,而他們的工作是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這讓他覺得很驕傲,所以沒有關係,因為他的爸爸們,是他心中最引以為傲的警察。


评论 ( 2 )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rrrrrrrr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