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rrrrrrr

You musn't be afraid to dream a little bigger, darling.
Coser/Taiwan
偶爾隨心情翻譯喜歡的文章。

Darren Shan

這幾天因為跟朋友聊到吸血鬼
忍不住又推了一下我最愛的系列小說“向達倫大冒險”
最近把漫畫版補完又被感動的哭了又哭
在我心中大概很難有其他吸血鬼作品可以超越它了。

想要對這部小說,和喜歡的角色說說自己的感想。(有捏請注意)
這小說是我小學開始追的,忘了當時為什麼會看
我還深刻的記得當時才翻了第一頁
我就完全的被吸引住了。
非常喜歡小說的開頭,因為我從來沒有看過那樣的開場白
會讓人忍不住想相信,這故事所說的全都是真的
我覺得這是作者的文字魅力,充滿了說服力
後來國二就完結了(媽呀會不會不小心透露我的年齡XD)
我還失落了好久,因為當時我最大的樂趣就是等這小說出新的一集
然後買回家用最快速度當天看完
雖然現在也有很多喜歡的小說,但都沒有一部小說能讓我這麼著迷。

鬼不理拉登(Larten Crepsley)
橘色頭髮,臉上有著一條大疤痕的吸血鬼
看第一集的時候想法會跟達倫一樣,覺得鬼不理是個討厭的傢伙
因為他奪走了達倫身為人類的生活,被迫與家人分開
所有小孩子最重視的一切都失去了。
可是看到第二集就會慢慢心軟
因為鬼不理不是壞人,相反的,他是很溫柔的漢子
雖然做了這樣的事,卻一直都很關心著達倫
擔心他抗拒吸人血會死,對達倫充滿愧疚
看完第二集我就已經完全地喜歡上這個吸血鬼了。
後來他跟達倫之間亦師亦友的感情,像家人、像師徒、像朋友
不管看幾遍都會讓我覺得
在成為半吸血鬼後,鬼不理絕對是達倫人生中最重要的人吧。
所以才會在第九集的時候,即使多想哭也哭不出來
因為那是一種已經難過到,沒辦法用眼淚表達的地步了
我想達倫是打從心底想對鬼不理說聲謝謝的
謝謝這個吸血鬼對他的照顧,謝謝他們相遇。
(omg打到這裡我又淚崩....)

柯達史摩特(Kurda Smahlt)
金髮藍眼的吸血鬼,我在小說中最喜歡的角色
他是個很好的人,只是做了我覺得無法原諒的事(沒錯就是殺了普蓋拿)
但要說他是吸血鬼的叛徒,我覺得又不完全是
因為他的出發點是為了族人好,所以才策劃了這樣的行動
他沒有想過的是,並非所有吸血鬼都會同意讓吸血魔攻佔王子廳然後占有血石
yeah儘管這可能讓大多數的吸血鬼在未來得以存活
但本來吸血鬼和吸血魔就已經是兩種不同的文化了
甚至有些人還彼此互相憎恨
這樣的情況下硬是要合併在一起,怎麼可能吸血鬼都會同意呢?
柯達是個怕血、不喜歡使用武力又愛好和平的吸血鬼
他也是唯一一個
在王子宣判達倫接受死亡審判時不斷反對
在達倫重傷時不停想辦法為他爭取時間
在最後達倫被宣判死刑時不惜冒著計劃被發現的風險
也想幫達倫逃走的人啊。
從某種程度上而言,他救了達倫的命
可是如果這條命是用蓋拿的命來換的話,我想達倫一定不願意吧。
所以他必須回到吸血鬼山,揭發柯達
就像他對奈西霸說的:「我想讓柯達知道,把他是叛徒的身份公諸於世,我一點也不高興。」
每次看到這裡都會覺得達倫的內心一定很掙扎
但是為了蓋拿,為了吸血鬼山的朋友們,他都必須說出來
他恨柯達卻也喜歡柯達,這種感覺很矛盾也讓他對柯達感到愧疚吧
即使面對死刑,柯達都沒有怪罪達倫
甚至願意接受泰尼的建議變成小矮人莫哈凱來到達倫的身邊保護他
最後在第十集的時候放棄了活著的機會選擇讓哈凱留下
真的讓我覺得柯達一直都是勇敢而善良的吸血鬼。

其他還有很多喜歡的角色,像是率性而為的吸血鬼王子梵加馬奇(Vancha March)、睡覺打呼聲很大的吸血鬼將軍普蓋拿(Gavner Purl)、訓練吸血鬼的教官布凡內(Vanez Blane)、曾經和鬼不理是夫妻的女吸血鬼艾拉塞爾(Arra Sails)、達倫的小女友黛比害拉(Debbie Hemlock)、溫柔的鬍子小姐楚斯卡(Truska)、達倫的摯友蛇孩兒伊萊風(Evra Von)、還有其實就是等同於柯達的小矮人莫哈凱(Harkat Mulds).....很多很棒的人物角色,都讓我印象深刻。

在劇情的部分,開頭跟結局一直都是我最喜歡的。
我對結局完全無法挑剔,我非常喜歡這部小說的最終結局
也很喜歡達倫為了抵抗命運,最後選擇跟史堤同歸於盡
然後結尾又連接到小說的最開始,一切故事的開端
如此前後呼應的科幻小說我很少看到,感到很驚豔
除此之外,我特別喜歡第二集的故事
山姆雖然是個只在那一集出現過的角色,但他那段劇情真的讓我很難過
最終達倫選擇吸了人血,並且是將死的朋友的血,為了將對方的靈魂永遠保存在體內
因此變得喜歡吃醃洋蔥,正式告別身為人類的自己,成為吸血鬼的一份子
雖然很虐卻也很溫柔的一段故事。

說了這麼多,其實就是我超喜歡這部小說啦!!!
太喜歡了根本沒辦法用文字表達T_T
當初多麼期待著改編電影,卻失望的一塌糊塗......
但不管(?),我還是永遠深愛DS!!!!!!謝謝同名作者達倫先生寫了這麼棒的小說!!!!!!!!!!


就算死亡,也願你雖死猶榮。

评论 ( 2 )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rrrrrrrrr | Powered by LOFTER